菲律宾建议美菲共同巡逻南海 美军高官拒绝评论

2016年01月15日 18:2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在菲律宾吕宋岛甲米地省,菲美两军士兵参加联合军演。
资料图片:在菲律宾吕宋岛甲米地省,菲美两军士兵参加联合军演。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国防部14日披露,菲律宾提出希望能与美国海军一起在南中国海巡逻。

  据BBC中文网1月15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国防部长加斯敏12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卡特举行“2+2”部长级会谈,讨论贸易和安全问题,会议聚焦南中国海局势。

  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加尔韦斯在马尼拉向记者表示,“有必要在南中国海进一步加强菲美合作,因此,除了美方的“自由航行’行动,菲方建议菲美进行联合巡逻。”但是他没有具体讲在南中国海的什么位置进行联合巡逻。

  报道称,美国海军部长雷·麦伯斯强调了美菲关系的重要性,但他拒绝对菲律宾要求联合巡逻一事发表评论。

  谈及两国官员在华盛顿的会面,加尔韦斯表示,这次“2+2”会谈深入讨论了南中国海争议问题。在菲律宾致力于联合巡航时,美国重申其保卫菲律宾的坚定信念。

  这是2012年5月以来,两国再次召开“2+2”部长级会议,双方同意未来定期举行。

  报道称,菲律宾13日宣布计划向美国提供8个军事基地,用于兴建设施存放军备和补给物资。

  菲律宾军方表示,其中3个基地位于北部吕宋岛,包括克拉克前美军空军基地, 2个位于西部巴拉望岛毗邻南海。

  菲律宾最高法院12日裁定,同美国签署的《加强国防合作协议》符合宪法,即日起生效。

  报道称,菲美两国2015年4月签署这项协议,允许美国安排更多军队到菲律宾驻扎,共享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兴建和放置军事设施、器材、军机和军舰。协议有效期为10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