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媒:南京军区将落下“历史的帷幕”

2016年01月15日 07:1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文配图 原文配图

  1月14日,军区机关报之一的解放军南京军区政治部人民前线报官微发文,题为《真的要告别了,辉煌一甲子的南京军区!》,称从1955年4月1日成立至今,走过60余年光辉历程的南京军区,将要随着新体制的运行,落下历史的帷幕,把厚重与辉煌永远镌刻在巍巍丰碑上。全文如下: 

  特殊的时间节点,总会激起无尽的情感涟漪。

  在我军转型嬗变、浴火重生的历史性变迁中,我们将要经历一次无比神圣而又刻骨铭心的告别:

  从1955年4月1日成立至今,走过60余年光辉历程的南京军区,将要随着新体制的运行,落下历史的帷幕,把厚重与辉煌永远镌刻在巍巍丰碑上。

  征战万水千山,雄镇东南沿海,一个甲子的忠诚担当,一路辉煌的赫赫荣光!

  深情回望,感慨万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

  深情再回眸阔步新征程

  一

  改革强军——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发出的伟大号令,正以磅礴之势,把我们带向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崭新征程。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贯穿于古今中外历史发展的铁律告诉我们,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

  习主席洞察世界大势,擘画改革强军蓝图,设计军队前景未来,亲自领航掌舵,彰显了党的领袖、军队统帅无比宽广的世界眼光、强国强军的宏阔运筹、致力强军打赢的雄韬伟略和坚定意志,合军心顺民意,为我们打赢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打下“定海神针”,鼓荡起改革强军的万丈豪情。

  这轮改革本质上是重塑,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是新体制对旧体制完胜的历史必然。在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格局下,重塑军队组织形态和力量体系,必将带来我军作战方式、指挥方式、领导管理方式以及治军方式一系列深刻变化,我军必将在主动变革、固本开新中实现历史性跨越。

  改革强军,军之大事,国之大事,也是我们每个军人有幸亲历的大事。

  报国行赴难,古来皆共然。每一个军人的胸腔里,都澎湃着富国强军的信仰追求,都擂动着胜战打赢的号角鼙鼓。面对前景可期的改革强军召唤,面对伟大变革时代的机遇挑战,我们的士气空前高涨,我们的脚步更加铿锵!

  改革必然有代价,革命必然有牺牲。矛盾的错综复杂,利益的现实冲击,思想的剧烈震荡,都在改革这张考卷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大考面前见忠诚,改革关头讲服从。

  一支军队对待改革的决心和意志,决定着军力强弱和战争胜负;一名军人对待改革的态度和作为,影响着改革的成败和战斗力的提升。

  在单位撤降并改面前,在个人进退走留面前,南京军区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没有犹豫彷徨,没有患得患失,毫不含糊地执行习主席和军委的命令指示,义无反顾地牺牲个人利益、眼前利益、局部利益,发自内心地拥护支持服从促进改革,叫走就走、叫留就留,不提条件、不讲价钱,向党和人民捧出一颗彻底的、唯一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之心!

  这是精神对物质的胜利,这是信仰对利益的征服。每一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马克思主义所主张的“革命功利主义”,积极融入改革洪流,与改革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汇聚成推进改革强军的磅礴正能量。

  二

  一切行动听指挥,党叫干啥就干啥。这是我们面对改革大考始终叫响的誓言,也是南京军区部队永远不变的忠诚。

  在60多年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中,南京军区部队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赤诚,矢志不渝举旗铸魂,只争朝夕练兵备战,心无旁骛干事创业,铸就铁心跟党听指挥的绝对忠诚,紧贴实战强军备战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矢志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意志品质,关爱基层情系官兵的良好风范,坚如磐石“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军政军民关系,把壮美画卷铺展在漫漫征途。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旗帜的科学指引下,在中国梦强军梦宏伟目标的激励引领下,南京军区各级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牢固确立强军目标根本指导地位,把使命举过头顶,朝着胜战打赢目标真抓实备、勇毅前行,在南京军区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一笔,凝结形成10个方面重要经验启示,在强军之路镌刻下新的历史标注。

  我们怎能忘记,在南京军区这个坚强团结集体里,付出了多少艰辛,收获了多少喜悦!

  我们怎能忘记,在南京军区这个光荣战斗序列里,承载着多少胜利,铸就了多少辉煌!

  我们怎能忘记,在南京军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积淀着多少真情,托举着多少梦想!

  60多年来,南京军区孕育形成了“两不怕”“硬骨头”“三个绝对”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塑锻造了思想领先、敢打硬仗、英勇顽强、革弊鼎新的精神品格。这是我们特有的“名片”,是我们情感依附、精神归宿,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之源,永远在我们的血脉里奔涌激荡。

  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

  习主席说,一切向前走,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每一次回望,就是一次精神的回归,就是一次灵魂的安放。

  我们的根都深深扎在南京军区这片沃土,我们的成长历程都深深打上南京军区烙印,我们同南京军区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再一次仰望那面光辉的战旗,那里有我们明亮的生命底色,有我们滚烫的热血忠诚,有母亲对即将远行子女的深切叮咛。

  “庶几夙夜,以永终誉”。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部队驻地怎么变、岗位怎么换,都会始终牢记我们是南京军区人,都会把南京军区注入我们血脉灵魂里的好传统好作风赓续传承。

  不尽的深情,永远的感恩!

  三

  风帆高扬志万里,重整行装再出发。

  带着沉甸甸的使命,带着热腾腾的梦想,我们即将在改革强军的号角声里,激情满怀地奔赴新的战场。

  列宁说,世界不会满足人,人决心以自己的行动来改变世界。今天的变革,正是为了突破历史的重壳;今天的起航,正是为了打赢明天的战争。

  贞下起元,利有攸往。

  从这里出发,我们迈出的每一步伐,都是通往胜利的新里程。

  从这里出发,我们倾注的心血汗水,都是播下的梦想和希望!

  从这里出发,我们作出的牺牲奉献,都会以强军伟业的巨大进步为补偿!

  “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善筑者先清其旧基。”改革必然带来格局、关系、精神等方面的深刻变化,意味着再不能像原来那样思想和生活了,意味着要彻底清除旧体制浸入我们头脑中根深蒂固的顽瘴痼疾,尤其要警惕马克思所告诫的“过时的东西总是力图在新生的形式中得到恢复和巩固”,坚决破除那种不合时宜的思维方式和惯性做法,尽快从大军区体制运行模式转变过来,从大陆军思维模式转变过来,从建用一体模式转变过来。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改革既是军队的体系重塑,也是每个军人的能力重塑。拒绝变革的军队必然要打败仗,拒绝自新的军人必然会被淘汰。我们要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姿态,在改革中重新学习、不断学习,积极拥抱改革强军新思想、新理念,主动“换档加油”、升级改造,做到提速于改革之机、转型于决胜之前。

  鼙鼓声声急,百舸逐浪飞。

  改革强军的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军人肩上。习主席对我们寄予厚望,改革强军的宏伟蓝图等待我们去实现,使命光荣而艰巨,征程壮美而非凡。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军队新一轮改革目标任务已定,现在关键是要按照习主席和军委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新体制、新环境、新岗位,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意气风发地投身改革强军伟业,在新的舞台上绽放新的精彩。

  今天,我们回望南京军区的光辉历程,向她的荣光致敬,汲取前行的力量。

  明天,我们阔步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必将以忠诚与执着、勇毅与拼搏,书写更加壮美的时代篇章,向党和人民、向习主席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