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一周后 驻韩美军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2016年01月13日 10:3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驻韩美军司令斯科普拉蒂视察乌山空军基地 


驻韩美军司令斯科普拉蒂视察乌山空军基地

  路透社报道,朝鲜核试验一周后,驻韩美军宣布1月11日开始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准备应对朝鲜的“挑衅”。另据外媒报道,继上周末B-52轰炸机到韩国上空后,美国可能向韩国派遣F-22战斗机、核潜艇和B-2战略轰炸机继续炫耀武力。

  路透社报道,1月11日,驻韩美军司令官寇蒂斯·斯科普拉蒂在视察乌山空军基地时下达命令要求驻韩美军进入最高戒备状态,防范朝鲜挑衅。

  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今天报道,在上周末美国B-52轰炸机在两架战斗机护卫下飞抵韩国空域示威后,美国正准备继续向朝鲜半岛部署更多高科技武器。

  “美国和韩国正持续密切商讨部署更多战略性自愿,”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如此说。

  韩国媒体称,双方商讨的进一步部署的美军装备可能包括F-22隐身战斗机,核潜艇和B-2轰炸机。

  朝鲜核试验引起韩国、日本的严重不安,韩国国防部称,他们已经与日本首次启用了军事热线协调行动。

  从上周末重新启动对朝边境广播,去年八月由于这种广播曾引起双方的小规模交火。

  朝鲜也启动了其自己的广播与韩国针锋相对。

  汉城方面周一宣称,他们将限制朝韩联合的开城工业园的出入许可到“最低限度”,这一规定从周二开始实施。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