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吨级海警船配舰炮编队巡航 场面壮观(图)

2016年01月13日 09:16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警2901船与2502船编队巡航 中国海警2901船与2502船编队巡航
海警2901船巡航 海警2901船巡航

  近日,中国2901号万吨海警船和2502号海警船联合巡航照片亮相。近年来,中国各大小船厂除了为海军建造大量主力战舰及辅助船只以外,还为海警建造了及改进了一系列的新型执法船,极大增强了海警的维护领海权益的力量。

  海警2901是中国第一艘排水量突破1万吨的海警船,其排水量为1.2万吨,装备有76毫米速射舰炮、2门副炮以及2挺高射机枪,航速达22节,不论是续航力、耐冲撞性能、适航性、速度各方面都对周边国家海上执法船具备较大优势。

  从“2901”编号的头一个数字“2”可以看出,该船在未来将隶属海警东海分局,钓鱼岛方向将成为其巡航的重点。海警2901吨位将超过日本海上保安厅所拥有的世界最大巡视船“秋津洲”号与“敷岛”号,成为“世界第一”,日本一些军事评论家更是将“海警2901”船称为“怪兽”。“海警2901”船不仅令个别小国百吨级的执法巡逻艇望尘莫及,日本的巡视船也得敬畏三分,成为中国海上维权执法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