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艘万吨海警船即将部署南海 配3门舰炮2挺机枪

2016年01月10日 08:3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试航中的海警3901 试航中的海警3901

  又将有一头“怪兽”加入中国海警。最近网友拍摄到一组图片,我国第二条国产万吨级海警船“海警3901”正在某船厂内,已经完成建造的海警船正整装待发,即将加入到中国海上执维权执法的序列中。从该船的编号不难判断,海警3901将被部署至海警南海分局,成为我国海上执法力量的中流砥柱。

  “海警3901”船的满载排水量达1.2万吨,航速达25节。该船装备有76毫米速射舰炮、2门副炮以及2挺高射机枪,航速达25节,不论是续航力、耐冲撞性能、适航性、速度各方面都对周边国家海上执法船具备较大优势,是世界最大海警船,被外媒称为“怪兽”。

  此外,“海警3901”的船艉有直升机平台和机库,可搭载直-8重型直升机,这是我海警船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对我国海警力量加强海上维权实力大有帮助。

  在“海警3901”服役之前,它的同型船“海警2901”已经完成建造,并加入海警东海分局。由于“海警3901”的自持力较强,可以在海上巡逻更长时间。该船未来也将作为我国在南海海上巡逻的核心指挥船使用,成为我国海上执法力量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