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误将地狱火导弹运至古巴 中国一导弹与其酷似

2016年01月10日 10:4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挂载在无人机翼下的“地狱火”导弹 资料图:挂载在无人机翼下的“地狱火”导弹
原文配图:中国武直-10直升机挂载AKD-10导弹,这款国产导弹的定位与AGM-114较为类似. 原文配图:中国武直-10直升机挂载AKD-10导弹,这款国产导弹的定位与AGM-114较为类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8日报道,美军曾于2014年将一枚原计划运往欧洲用于训练的AGM-114“地狱火”导弹误运至古巴。美媒称这次敏感军事技术的损失在同类事件中“可算得上是最严重的”。目前美国正尝试要求古巴归还该导弹。

  一名了解该事件但被禁止在公共场合谈论这一事件的匿名美国官员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确认了《华尔街日报》的这一报道,该误运事件发生于2014年。《华尔街日报》称,调查人员尚不清楚该事件原因是失误还是间谍活动。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位熟悉这一调查的官员消息称,该导弹曾在2014年早些时候被运至西班牙,以备参与北约训练,后又途径西班牙和德国到达法国巴黎的戴高乐机场,以便被运回美国佛罗里达州,起运时并未装有爆炸物。然而该导弹却在该机场被装入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飞机。

  AGM-114 “地狱火”导弹由美国洛克威尔国际公司研制,最初是为美国陆军研制的一种发射后不管的反坦克导弹,原理、结构上与我军现役的AKD-10空地反坦克导弹类似。AGM-114是目前美国反恐作战军火库中的重要一员,通常由“捕食者”无人机发射,在包括也门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实施杀伤打击行动。

  《华尔街日报》转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此次意外的古巴导弹运输之旅,让监管系统的调查人员和专家都感到困惑惊讶。美军担忧古巴会将传感器和目标锁定技术等导弹相关技术与中国、俄罗斯、朝鲜等国家共享。不过目前美方还不清楚是否有上述任何一个国家已获得“地狱火”相关资料。

  目前各方已经就事件展开了调查,并且同时设法让古巴归还这枚空对地导弹。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