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拿朝鲜没辙污蔑中国 中国驳斥对朝政策失败论

2016年01月09日 09:30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回应称,“半岛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国,解决问题的关键也不在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回应称,“半岛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国,解决问题的关键也不在中国”。

  为“回击”朝鲜核试爆,韩国8日中午12时在边境11处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这是韩国时隔4个月重启“大喇叭”。

  这两天,一边是韩国和美国就在韩部署携带核弹的美国战略武器进行讨论,另一边是,各有关国家围绕如何回应朝鲜核爆的外交磋商密集进行。尽管朝鲜进行核试爆时公开声明目标是美国,但多年来在朝鲜核问题上政策数次反复的美国,对于自己拿朝鲜毫无办法有些恼羞成怒,把错怪到中国头上。

  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晚与中国外长王毅通电话后,公开指责“中国的朝鲜政策已经失败,现在与朝鲜打交道不能再‘一切照旧’”。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回应称,“半岛核问题的由来和症结不在中国,解决问题的关键也不在中国”。她说,中国是朝鲜半岛近邻。无论是着眼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还是维护中国自身良好周边环境,中国都坚持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这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方也一直为此做出巨大努力。

  华春莹还引述王毅在与克里通电话时的表态称,面对朝鲜核试后出现的新形势,中方愿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出发,同各方一道共同加以应对。

责任编辑:王静宇 SN19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