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若我当选总统就派舰机去南海挑战中国

2016年01月08日 09:06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

  继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对奥巴马政府推迟派军舰“巡航”南海表示失望后,再有美议员挑起对南海强硬作风的论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保罗·瑞安批评奥巴马政府减少美国海军舰艇数量的建议。他表示,南海紧张局势凸显美国保持强大海军的必要性,以起到威慑作用。

  “这显示,我们需要有一支强大的海军,” 瑞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应该接受总统要把我们军舰数量减少到一次世界大战前的水平。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和一支强大的海军,和一个真正的外交政策,但是这是我们现在所缺少的。”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可·鲁比奥同意议长瑞安的观点。他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将下令美国舰只巡航南海,挑战中国宣称的空中和海上主权,并与该地区的其他盟友开展合作。卢比奥周四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商业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我们需要振兴我们的太平洋军事联盟,首先美国应该投入所需新资源,重建我们的海军”。

  5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上将就曾发表题为“保持海上优势的设计”的战略文件,强调加强美国的海军力量。他说,美国海军需要强化军力,快速学习,同时加强同工业界、盟友以及其他政府机构的联系,以便在中国和俄国等潜在对手面前保持优势。

  报道称,他在列举改变战略环境的关键因素时提到了海上交通量的增加,全球信息系统的迅速发展,以及速度“惊人的”技术发展。理查森特别提到了俄罗斯和中国,形容这两个国家的尖端武器正在增加,而其中许多武器瞄准了美国的弱点。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