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核试验惹怒中国 中朝关系降到历史最低点

2016年01月07日 11:2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KN-08远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KN-08远程弹道导弹。

  韩国《每日经济》称,以此次朝鲜氢弹试验为导火索,中朝关系很有可能达到史上最低点。报道称,朝鲜在未通报的情况下进行氢弹试验,是对中国泼了一盆冷水。此前中朝围绕氢弹问题就矛盾重重,据称牡丹峰乐团访华演出也是因此而取消。面对朝鲜“不宣而试”,中国的愤怒可想而知。

  “按照以往的规律,朝鲜核试验差不多每4年左右就要搞一次。”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研究会委员王林昌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朝鲜此举更多是既定的发展核武器方针,它执意要走“核武经济”的路线。

  吕超也对《环球时报》称,从各种迹象来看,朝鲜这次核爆更像是一意孤行而强行进行的。它认为研制出更先进的核武器,特别是有了其所声称的氢弹,可以对美韩起到威慑作用,进而可以得到安全搞国内建设,但这样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

  法新社称,美国东部时间6日,联合国(微博)安理会举行紧急会议,着手讨论针对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报道称,朝鲜进行前三次核试验招致联合国第1718号、1874号和2094号制裁决议,已受到多重制裁,而新的制裁措施将比以往力度更大。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