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爆首枚氢弹:这30年中美俄都没能拦住朝鲜

2016年01月07日 10:0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核试验 资料图:朝鲜核试验

  在金正恩生日到来之际,朝鲜6日宣布成功试爆了一枚氢弹,震惊世界。朝鲜的核试验至少从1985年就已经开始了。在这30年里,朝鲜曾多次承诺放弃或暂停发展核武器,但又屡次食言。

  1985年12月,朝鲜加入《核不扩散武器条约》,但之后依然秘密进行核试验,1993年该国表达了退出意向,2003年正式退出。

  1974年,朝鲜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后者要求调查其境内的核废料堆场后,于1994年宣布退出。

  2007年2月13日,关于朝核问题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通过了 “2·13共同文件”,朝鲜承诺对其所有核计划进行全面申报,将包括石墨慢化反应堆及后处理厂在内的一切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以换取国际援助。不过朝鲜并未履约,并于2009年退出六方会谈。

  2012年2月29日,朝鲜和美国发布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结果。朝鲜同意暂停铀浓缩项目及核试验和远程导弹测试,作为条件,美国将恢复粮食援助。第二年,朝鲜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