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声称本国渔船在南海被中国钢壳船只撞沉(图)

2016年01月05日 10:5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被撞击的越南渔船,可见驾驶台完全损毁 


被撞击的越南渔船,可见驾驶台完全损毁
被撞击的越南渔船

被撞击的越南渔船

  越南多家媒体报道,1月1日,越南渔船QNg 98 459号在南海上遭遇中国钢壳渔船的撞击后沉没,船上10名船员落水,造成的损失超过2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0万元)。越南渔业协会已经向包括越南外交部、农村农业发展部等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抗议中国渔船撞击越南渔船的行为。

  被撞沉的渔船属69岁的越南渔民黄霍平,当天下午,该船正由其儿子驾驶,在距离位于越南广治省的昏果岛70海里地区进行作业时,忽然遭到一艘钢壳船只的撞击,船上10名船员中的7人当即落水并受轻伤。越南渔船随后再次遭到撞击,船只严重受损,船体沉入水中,只有半米的上层建筑还浮在水上。

  黄霍平向越南媒体确认,撞击他渔船的是一艘30米长的中国船只,船体为深绿色,船舱为白色,船上有0009880的编号。 他表示渔船受到的损失超过2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0万元)。他还证实,在撞击后,他看到船上两名中国人在指指点点。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