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海警船配机关炮再次现身钓鱼岛海域

2016年01月04日 09:04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警船 中国海警船

  日本《产经新闻》1月3日报道称,经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确认,3日当天有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12海里海域外侧的毗连区航行,其中1艘搭载疑似机关炮的装置。报道称,上一次发现中国海警船现身钓鱼岛附近海域是2015年12月26日。

  日方确认称,配备疑似机关炮的是中国“海警31241”船。其余3船分别为“海警2401”船、“海警2166”船和“海警2101”船。日方巡逻船还向中方海警船发出“警告”,要求其不要靠近钓鱼岛12海里。

  日本共同社12月22日有消息称,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透露,22日发现在钓鱼岛附近12海里外侧毗邻区航行的一艘中国海警船疑似配有机关炮。《读卖新闻》称,这是日方首次确认到中国公务船疑似搭载着机关炮的装备出现在钓鱼岛毗邻水域。

  对于中国海警船配备武器巡航钓鱼岛一事,中国外交部已明确做出回应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方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无可非议。中国海警船装备为标准配置,与各国实践并无不同。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