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解放军追赶美军需很长时间:我们有10艘航母

2016年01月04日 08:53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航母 美军航母

  “在宣布军队改革消息之际,中方还透露正在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进一步加强海军实力。”法新社称,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由原苏联航母改装而成,已有25年历史,该舰于2012年经全面改造后入列。《纽约时报》称,第二艘航母可能让解放军海军进一步接近实现打造强大海军的雄心,帮助中国加强主权声索,在遥远地区投射国家影响力。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有漫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管辖海域,保卫国家海上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报道称,2015年11月,中国军队透露了在东非吉布提建立后勤保障设施的计划,这也突破了长期以来中国不愿建立海外军事基地的传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国军方和独立分析人士一直认为中国正在建设国产航母,不过,解放军海军实力赶上美国还需要很长时间。目前美国有10艘航母服役,还有两艘正在建设之中。

  英国《每日邮报》称,中国最近还进行了新型远程导弹测试。“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近期监测到中国从铁路火车上发射了一枚“东风-41”导弹,该导弹能打击美国本土目标。报道称,这次测试是一个重大里程碑,增强了中方本已拥有的陆地机动导弹发射实力。杨宇军近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有关报道时仅表示“我们在境内进行的科研试验是按照计划安排的”。

  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中国军队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此次改革也会着力推进国防科学军事技术的发展。科技是军事发展中最活跃最具革命性的因素,每一次重大科技进步和创新都会引起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的深刻变革。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