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全力向斯里兰卡推销枭龙 已获缅甸订单

2016年01月03日 10: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斯里兰卡空军司令办公室放油枭龙战机模型 斯里兰卡空军司令办公室放油枭龙战机模型

  继和缅甸达成JF-17多用途战斗机的首个出口订单后,巴基斯坦正全力向斯里兰卡推销该机,如能达成协议,将标志着印度洋地区防务合作的重大进展。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计划在2016年1月的第一个星期访问斯里兰卡,努力争取达成原则上销售JF-17雷电战斗机的协议。

  去年11月中旬,斯里兰卡空军(SLAF)司令访问了巴基斯坦空军,仔细观察了JF-17战斗机。之后,斯里兰卡空军受邀派出一组派技术人员和飞行员前往伊斯兰堡附近的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卡姆拉工厂评估JF-17。

  斯里兰卡空军已经装备了几种中国制造的飞机,目前正准备引进先进战斗机。目前,该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幼狮,这种飞机在1983-2009内战中对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实施了打击。

  目前,只有巴基斯坦空军(PAF)装备JF-17,而且是单座型

  JF-17将逐步淘汰巴空老旧的达索幻影III / 5和F-7PS战斗机,据称计划至少装备250架JF-17。

责任编辑:薛贺 SN11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