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解读战略支援部队:各类保障力量整合组建

2016年01月02日 10: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4316_462809_473139 74316_462809_473139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王经国、孙彦新、黄益方)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月1日在京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关问题接受媒体专访。

  杨宇军说,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 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 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的光辉史册。

  记者:战略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

  杨宇军: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主要是将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都很强的各类保障力量进行功能整合后组建而成的。成立战略支援部队,有利于优化军事力量结构、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我们将坚持 体系融合、军民融合,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责任编辑:刘煊 SN104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