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分析歼15航母训练图:堪比实战 有巨大进步

2016年01月01日 08:3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   资料图: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015年12月29日发表题为《揭秘:中国歼-15“飞鲨”在“辽宁”舰上训练》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在舰载飞行水平上取得巨大进步。最近,海军一批新飞行员驾驶歼-15“飞鲨”在中国唯一一艘航母——“辽宁”舰上通过了航母资质认证。

  据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歼-15飞行员完成了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动作,还练习了对舰载飞行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的处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在“辽宁”舰上指导此次训练活动。

  报道认为,和过去舰载飞行活动的照片及视频不同的是,这次海军歼-15的涂装与训练时不同,变成作战时的颜色。此外,飞机在傍晚时分也在执行飞行任务,而不只限于白天。航母也不是总停泊在风平浪静的海域——有些飞行活动是在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进行的。

  报道称,此外,可以看出许多飞机在航母上起降时配备了教练弹。有的飞机携带着2枚PL-12主动雷达制导中程空空导弹和2枚PL-8短程红外制导导弹。中国海军还展示了多架战斗机迅速起降的能力。

  虽然中国在“辽宁”舰和舰载飞行能力方面取得进展并不令人吃惊,最新的图像却表明,中国海军在舰载飞行技术上取得了快速进步。事实上,“辽宁”舰过去一直被视为训练舰,用来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到来做准备。

  报 道称,目前在当年翻新“辽宁”舰的大连造船厂,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工作仍在继续。外界对于新的001A型航母的设计所知甚少,不过它类似于“辽宁” 舰这艘翻新的俄罗斯航母,也有可能是比苏联解体时尚未建造完成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更大、更先进的一艘航母。不过,从目前掌握的图像资料来看,新航 母在大小上与“辽宁”舰类似。

  报道称,五角大楼2015年中国军力报告中说:“中国还在继续推进国产航母计划,可能在今后15年里建造多艘航母。”因此,我们可能正在见证中国一支实力雄厚的航母舰队的起步。(编译/李凤芹)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