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或打训练旗号向南海派兵 允许动用武器

2015年12月30日 08:44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 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

  据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28日报道,该报从日本共产党要求防卫省公开的情报中获得的资料显示,2014年度(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自卫队和美军实施的共同训练和演习(包括日美双方参加的多国部队联合演习)至少82次,演习次数和天数均为历史最高。

  报道称,自卫队演习合计天数大幅增加,由截至2013年度的915天猛增至2014年度的1265天,增加350天。其中海上自卫队2014年度实施演习的天数为178天,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的演习天数分别为93天和79天。

  另据该党获得的海自特殊训练成果报告等文件,日美于去年10月至11月进行的联合海外巡航训练中,自卫队和美军共同进行了反潜、水面战和对空战等训练。该报告明确记录着“(自卫队通过联合演习)可以熟知南海的海洋特性”的内容。

  《赤旗报》称,如果日本实施新安保法,海自可能对联合行动中的别国舰艇提供“保护”,即“动用武器反击”。而且,随着巡航训练的扩大,海自可能打着“训练”的旗号向南海随时“派兵”。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