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4艘071船坞登陆舰出海进行测试(图)

2015年12月28日 10:3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00 000

  近日,网络上曝光的图片显示,国产第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已经出发再次进行海上测试。目前,中国海军已经服役了3艘该型船坞登陆舰,均装备南海舰队,分别名为昆仑山舰、井冈山舰和长白山舰。

  本次海试的071船坞登陆舰是2011年9月“长白山”舰下水以来,中国海军建造的第4艘071系列船坞登陆舰,也是中国建造的第二批该型船坞登陆舰的首舰。这标志着中国海军船坞登陆舰数量和两栖兵力投送能力又将进一步增强。为了增强中国海军远海登陆作战能力,近些年陆续向军工船厂订购了多艘071昆仑山级大型船坞登陆舰。海军现在已服役了3艘,分别是998号“昆仑山”、999号“井冈山”、989号“长白山”。根据外国权威媒体收集情报显示,第4艘071级命名“沂蒙山”号;按计划将服役东海舰队。这也是该舰队的首艘071级巨舰。

  071型综合登陆舰主要使命是遂行立体登陆作战,而其拓展的使命则更为宽泛,如用于低烈度护航、海外撤侨、抢险救灾、医疗救援乃至于物资运输等等。

  071级船坞登陆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船坞登陆舰,该登陆舰的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单从“容积”来说完全处于世界领先水准。其舰体设计、辅助装备、武器系统均达到前所未有的技术水平。第一艘“昆仑山”号于2006年下水,第二艘“井冈山”号于2010年下水。第三艘在2011年9月试水。

  相比国外同类舰只,在登陆舰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肚量”上,071级拥有更大的船舱,能够装载更多的人员装备进行登陆作战,同时巨大的飞行甲板能够更高效地起降飞机,从而使071拥有了强大的投射能力。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