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出现在东京外海(图)

2015年12月28日 09:2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 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
日本防卫省所说的该舰航行大致航线 


日本防卫省所说的该舰航行大致航线

  日本防卫省12月26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一艘电子侦察船出现在东京外海。

  12月23日,一艘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排水量约6000吨)出现在日本千叶县房总半岛东南海域,距离日本领海约22公里,在三宅岛和八丈岛之间穿越而过,来回往复,直到26日离去。日本方面称未进入日本领海。日本方面称,11月时,中国海军侦察船在钓鱼岛及冲绳海域航行。

  日媒认为,千叶县邻近东京,中方舰只在相关水域巡航十分罕见,防卫省正调查中方船舰出现在相关水域的原因。

  如果日本防卫省公布的信息正确,那么此次出现的应为815G型电子侦察船855舰,该舰由沪东造船厂建造,于2014年3月下水。日本方面称855舰的满载排水量为6096吨,航速20节,搭载有1门37毫米机炮,以及2挺14.5毫米机枪。该舰曾于11月12日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