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抗议中国在永兴岛建油站 派基洛级潜艇巡航南海

2015年12月28日 08:32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越南海军基洛级潜艇 越南海军基洛级潜艇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2月22日援引据越南《青年报》报道,越南从俄罗斯购买的6艘“基洛”级潜艇中的第5艘20日离开丹麦的一个港口驶往越南。

  这艘HQ-186潜艇从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发,19日抵达丹麦北部的斯卡恩港,预计将于明年1月29日运抵新加坡,之后再到越南。这艘潜艇由荷兰注册的货船“Rolldock Star”号运送,整个航程将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在《外交学者》上的报道所说,HQ-186潜艇6月8日在波罗的海完成了海试,预计2016年初送达越南。第4艘潜艇HQ-185早在7月就已运抵越南金兰湾港。

  这几艘潜艇是越南与俄罗斯海军上将造船厂早在2009年达成的一份斥资20亿美元购买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潜艇协议的一部分。这项协议是越南总理阮晋勇2009年访俄期间签订的。根据该协议,俄罗斯同意提供这些潜艇,帮助培训越南艇员,并供应必要的零部件。

  报道称,最新这次潜艇交付出现在南海争端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越南和中国以及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都是南海主权声索方。就在上周,越南抗议中国在永兴岛建设一座加油站和学校。另据路透社上周报道,越南官员表示,越南第一艘“基洛”级潜艇已开始在南海巡逻。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