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辽宁舰在朝鲜半岛附近训练 战力取得明显进步

2015年12月26日 10:49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辽宁舰出海训练 辽宁舰出海训练

  外媒称,中国的航空母舰近日在朝鲜半岛附近进行了军事训练。

  据韩联社12月25日报道,中国军方报纸25日报道称,航母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歼-15舰载战斗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

  报道称,中国这艘航母是从乌克兰购买的,进行改装之后于2012年开始服役。

  就在南中国海的填海造地令紧张形势不断升级之时,中国正在快速提升其海军实力。

  中国宣称对南中国海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令其与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邻国关系恶化。北京和日本也因东中国海岛屿主权陷入激烈争端。

  另据路透社12月25日报道,中国军方报纸当日称,中国在其唯一的航母上操作战斗机的能力日益提高,飞行员充满自信,飞行架次增加。中国海军司令员日前在航母上参训并指导训练。

  辽宁舰被视为中国海军建设的象征。

  中国希望建设一支远洋海军,以保护其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益扩大的利益。目前,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领土争端中对其邻国采取了更为强硬的立场。

  《解放军报》在头版报道称,年初以来,航母部队的战斗力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

  报道称,舰载机驻泊数量、单日飞行架次、起飞和回收效率均有进一步提升,“多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舰上起降并通过航母资质认证。这标志着舰载战斗机舰上起降技术从探索研究向部队应用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报道称,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日前在辽宁舰参训,其间会见了舰上官兵,并与辽宁舰、舰载航空兵部队指挥官就加快推进航母作战能力建设问题进行座谈。

  报道称,吴胜利指导了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的训练。目前,辽宁舰已参与中国海军在南中国海的行动。

  中国媒体和一些军事专家认为,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部署国产航母,成功操作排水量数万吨的辽宁舰将是向这一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台防务部门曾在今年9月称,中国大陆正在建造2艘与辽宁舰大小差不多的航母。

  尽管中国国家媒体已经暗示,中国正在建造新的舰船,但中国的航母项目是国家机密。

  今年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可能在未来15年内建造多艘航母。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