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商店只接待中国顾客不准越南人进入被罚

2015年12月26日 08:44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越南街市 越南街市

  京华时报(微博)讯 据新华网消息,越南岘港市一家经营床上用品的专卖店日前因被举报“只接待中国顾客,不准越南人进入”而受到当地市场管理部门的检查和警告。

  据越南媒体报道,这家商店位于岘港市锦丽郡的春水路,隶属于当地的慧民商贸有限公司,专营一家寝具制造企业生产的“H.A”牌床上用品,包括床垫、被子、枕头等,大多是用天然橡胶制成。

  据专卖店的人员介绍说,这家专卖店是12月5日刚刚开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和一些旅行社签订的协议接待中国旅游团,目前该店平均每天要接待大约10个中国旅行团。由于接待的基本上都是中国客人,所以店内的各种标识和说明都是用中文书写的。

  据该店一名管理人员表示,由于该店与当地的国都旅行社等旅游机构签订了接待中国旅游团的合作协议,因此必须优先接待团队客人,当地的散客要等团队客人走后才能进入。

  当地市场管理部门日前对这家专卖店的经营情况和商品定价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表示,该店所售商品在价格标识和文字介绍方面由于都是中文,不符合相关规定,将依法对慧民公司处罚1550万越盾(约合5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