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俄为中国提供新导弹威胁亚太 美不得不作斗争

2015年12月25日 11:5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俄海上军演 资料图:中俄海上军演

  据俄罗斯卫星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称,利益的一致和有效的经济合作使得俄罗斯和中国将建立新的世界秩序,而在该秩序中,美国将不得不为自己的影响力和形象维持作斗争。

  从安全角度出发,美国将莫斯科和北京的合作视作其在亚太地区利益的巨大威胁。其中,俄罗斯为中国军队提供新型导弹、雷达装置和其他对于组装反介入和区域阻绝武器(A2/AD)具有核心意义的系统,在其现代化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去年两国最终就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供应问题达成协议。该协议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因为中国将成为俄罗斯该武器第一个海外买家。

  此外,两国联盟的巩固或将削弱美国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培植自身利益的能力。俄中合作或能很大程度减轻对俄制裁的负面影响。去年莫斯科与北京签署了价值245亿美元的本币互换协议,该行动一方面是为了降低俄罗斯对美元的依赖,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外汇市场上推广人民币。

  文章中称,亚太地区的动态变化和俄中关系变得更加紧密的可能性将对世界经济和21世纪全球稳定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王金志 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