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计划搁浅 中美将继续半岛对峙

2015年12月22日 12:08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萨德反导系统 资料图:美军萨德反导系统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美中韩在朝鲜半岛安保问题上的一个关注焦点,是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萨德”是地对空导弹系统,射程约为200公里,拦截高度可达150公里。美国陆军为对付朝鲜弹道导弹,一直要求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

  韩国政府人士说,关于部署“萨德”系统问题,中国一直在私下表示担忧。与“萨德”同时部署的X波段雷达也令中国担忧。这种雷达探测范围可达1800公里,已在日本的青森县和京都府部署。中国担心,如果在韩国也部署这种雷达,中国军队弹道导弹的遏制力就将降低。

  顾及中国的韩国政府,最近一直避免谈到部署“萨德”系统问题。据美韩关系问题专家说,美国国防部原本预定于今年公布的“萨德”系统全球部署计划已被搁置。

  报道称,在南北分治的朝鲜半岛上,美中两国将继续对峙。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