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克里通电话 要美舰机停止到南海炫耀武力

2015年12月21日 11:4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外长王毅 资料图:中国外长王毅

  正在塞浦路斯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20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克里表示,联合国(微博)安理会刚刚通过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中方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积极作用。王毅表示,这份决议明确了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强调叙利亚的前途命运应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这对叙问题下一步进程具有重要积极意义。中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切实推进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克里向王毅通报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落实最新情况,感谢中方特别是在阿拉克反应堆改造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中方继续给予支持。

  王毅表示,当前世界确实面临着各种全球性挑战,需要各方共同应对。美方在寻求同中方合作时,应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王毅向克里阐述了中方关于台湾及南海问题的严正立场,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停止派舰机到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炫耀武力。

  克里表示,美方愿认真对待中方关切,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美愿就可能影响美中合作的所有问题与中方认真交换意见,维护好双方合作势头。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