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万人巡航南海闹剧陷窘境 百名青年被看管

2015年12月21日 15:49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南沙中业岛2013年航拍图。   资料图:南沙中业岛2013年航拍图。

 

 

计划11月底开启“南沙巡航”的菲律宾万人青年活动日前陷入窘境。继遭到军方反对后,抵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的青年志愿者又被政府当局“看管起来”。

 据《菲律宾星报》20日报道,本月初,约百名“南沙巡航”青年志愿者抵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在当地安营扎寨,为出海做准备。然而,菲政府派遣军队和警察将他们严加看管,“巡航”计划因此遭遇挫折。活动负责人班戈直接向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喊话,称“如果国家已经放弃了对‘卡拉延群岛’(即菲方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海事权和领土主权,我们就打道回府。”根据计划,该活动的志愿者原本打算在上月30日到本月30日期间乘船前往“卡拉延群岛”,以示支持“国家主权”,抗议“中国侵入”。

《菲律宾星报》称,菲律宾当局对这场青年志愿者的活动并不支持。菲国防部长加斯明曾表示,在这个季节出海十分危险。菲武装部队西部军区方面称,如果志愿者执意出海,驻军方面无法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菲律宾GMA新闻网称,西部军区司令洛佩兹表示,青年运动可能会加剧南海争端,同时也不利于南海仲裁案的进程。“卡拉延”市长奥农也表示,此时出海将面临“诸多不安因素”。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由于活动时间过长,不少志愿者还面临学业和工作上的麻烦。学生志愿者曾请求教育部门,就他们的缺课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在《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的网络评论页面中有网民就此事评论称:“多干实事,不要只是空谈……更不要发自拍。”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