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称华阳礁扼守解放军战略潜艇通道 南海最南端

2015年12月21日 07:54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B-52战略轰炸机进入南海华阳礁 再次辩称是“误闯”

  据台湾《中央日报》报道,华阳礁位于尹庆群礁东边,填海面积约0.3平方公里,是解放军驻守南海的最南端,也是在南沙群岛驻守最西端的岛礁。该岛礁与越南在南沙军事中心南威岛距离较近,2015年春节期间解放军在华阳礁举行“抗登陆、反机降”等作战演练。报道称,扩建后的华阳礁与赤瓜礁互为犄角,扼守解放军战略潜艇南海出海通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香港《东方日报》称,美国的挑衅升级,一架B-52战略轰炸机进入中国华阳礁2海里范围。按照有关分析,南海岛礁解放军空防区为50海里,外国军机未入12海里空域已戒备和发出警告,进入2海里则可视为入侵。所以解放军紧急戒备,并发警告驱离美机。

编辑:SN11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