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报道新浪军事出鞘栏目:图160不如高价卖中国

2015年12月18日 08:29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媒体报道画面俄罗斯媒体报道画面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7日报道才,据中国网络报道,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曾对苏联解体后遗留在乌克兰的最新式战略轰炸机图-160感兴趣。为此 还派出代表团,试图购买其中的几架。但乌克兰为了取悦于美国,从1998年开始销毁这些世界上最大和能力最强的飞机。而这些飞机,每架都价值数亿美元。有关该事情,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为卫星网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前不久针对乌克兰这批轰炸机传出的消息相当重要。此前曾认为,俄罗斯才是唯一的索求 者。但当时俄方却没有购买资金。在这种情况下,一心向美国示好的乌克兰,从1998年开始启动销毁这批昂贵轰炸机的工作。最后,俄罗斯方面以天然气交换的 方式从乌克兰获得了8架飞机,其它11架轰炸机,乌克兰方面在2001年前做为废物处理,变成了金属材料。其中1架在没有飞行能力的情况下被移交给博物 馆。

  乌克兰方面为此没有得到一分钱。只要略等那么2-3年,俄罗斯就能够拥有购买资金,而这些 飞机马上也能卖上好价钱。销毁图-160轰炸机,是后苏联时期乌克兰历史上最为可耻的一幕。现在又传出消息,除俄罗斯外,还有中国对这些飞机感兴趣,这就 更令人不可思议了。要知道,中国在90年代末的时候已经有了雄厚的资本。很难想像,乌克兰方面为了向美国买好究竟了多少利益。凡此种种,在所有后苏联共和 国当中,乌克兰给人留下的是最不懂管理、最不成功和最难以理喻国家的印象。

  中国人对图-160感兴趣的事实是相当重要的。其中的原因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想自己研制 能够对美国进行打击的轰战机,必须要将远程飞行和极高飞行特质结合在一起。中国轰战机要想进入导弹发射区域,必须经过第一和第二岛链。但在该区域巡逻的歼 击机和装有反导系统的舰船将对其构成严重的威胁。而图-160和其升级版,将解决这些问题。

  遗憾的是,中国人未能从乌克兰买到飞机。俄军在叙利亚军事行动过程中,动用图-160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阵地进行打击。俄军方对这些轰战机的能力非常满意,以至于在讨论生产50架升级版的图-160M轰战机。与此同时,中俄两国都在研制类似于美国B-2那样的未来型轰战机。但很难知道,这些项目何时才能投入系列生产。

编辑:SN11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