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越冲突越南不敢进攻解放军 将攻击中国商船

2015年12月18日 09:2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越南基洛潜艇 资料图:越南基洛潜艇

香港《文汇报》12月17日报道称,越南军方即将加快已持续10年的军事现代化行动。这是越战最高峰以来,河内最大型的建军行动。

有英国媒体17日报道,越南的战略远超过紧急应变计划,几个重要部队一直以来处于准备抵御突发攻击的“高度备战状态”,其中包括戍守北方的精锐308师。

要求不具名的越南政府高官告诉记者:“我们不想和中国冲突,我们必须对自己的外交政策有信心;但我们知道,必须准备好应对最坏状况。”

  路透社报道称,越南的战略“并非应急计划”,其关键部队(包括驻守北方的精锐308师)已进入应对突然袭击的“高度战备”预警状态。报道称,越南购买了 六艘先进的俄制“基洛”级潜艇,首批几艘已开始在南海巡逻。越南还计划购买更多俄制喷气式轰炸机,且正与欧盟和美国的武器商谈判购买战机和海上巡航机,并 购买了以色列预警雷达和俄制S-300防空导弹以升级和加强防空。

  路透社还称,从澳大利亚学者处获得的消息称,面对更强大的中国海陆空军,若冲突爆发,越南将选择南海的中国商船及油轮作为打击目标,目的不是为了打败中国军队,而是造成“足够的破坏和心理不确定性,令外国投资者恐慌”。   

《文汇报》进一步称,最重要的是河内几乎是从头开始建立了海军威慑力量,从俄罗斯添购了6艘先进的K级柴油动力潜艇(Kilo-Class)。

越南和外国军官表示,已派出第1艘K级柴油动力潜艇巡航南海,这是官方首度证实K级柴油动力潜艇部署这条战略水道。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