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在叙已有S400导弹希望土战机再去试试

2015年12月18日 09:18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俄部署在叙利亚的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部署在叙利亚的防空导弹系统

    “现在那里有了S-400,如果此前土耳其空军时常侵犯叙利亚空域,那现在他们再去试试!”17日在自己的年度记者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对土耳其撂狠话。他还毫不顾忌地称土领导层中有人“想舔美国人的某个部位”。

《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记者会既严肃又不失活泼,每当出现尖锐问题和巧妙回答时,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上千名记者不可能人人都有机会提问,从俄罗斯各州赶来的地方记者为了吸引眼球想尽办法,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横幅、旗帜、海报。到发布会末尾,还没提问的记者纷纷焦急地喊出自己代表的地区和媒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此次记者会共持续3小时零7分,回答44个问题。

谈到美国大选,普京表示,无论谁赢得胜利,俄罗斯都想发展与美国的关系。他称美国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是有才华、杰出的人,欢迎他对待俄罗斯的立场。对于国际足联丑闻,普京表示,有西方阴谋成分在,任何国家都无权将本国司法运用于国际组织。谈及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普京称,“布拉特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人,他为发展世界足球运动做了很多,我们应该颁给他诺贝尔和平奖”。普京还在记者会上证实,两个女儿均生活在俄罗斯,从未留学海外。

“普京展示强健的肌肉”,德国N24电视台17日评论说,尽管石油价格下跌、卢布贬值、工业和外贸低迷、遭受西方制裁、与土耳其不和,但普京依旧展示“强者”形象,在记者会上,依旧我行我素,不改变一贯的风格。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古谢夫对俄罗斯媒体表示,普京是俄罗斯最大的乐观主义者,而这种精神将支持俄渡过难关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