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曝光中国下一代万吨驱逐舰细节 可携带百枚导弹

2015年12月17日 11: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15日报道,解放军海军最近列装了第三艘052D型“昆明”级“合肥”号驱逐舰,该舰的主要攻击性武器为舰对舰导弹。

  据悉,“合肥”舰由位于上海附近的长兴岛江南海军造船厂建造,于2013年7月下水,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首艘052D型驱逐舰“昆明”号(舷号172)于2014年3月列装。长沙舰(舷号173)于同年8月列装。

  052D型驱逐舰配备数量未知的舰对舰巡航导弹与防空导弹以及130毫米舰炮,融入了隐形低雷达信号等尖端技术,并配备了先进相控阵雷达天线,该舰排水量约7000吨,可与其他解放军舰艇及飞机协调展开以网络为中心的联合作战行动。

  文章称,按照规划,中国未来的驱逐舰将排水量更大,约为1万吨,可携带100枚导弹。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