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旱地行舟!伊朗陆上运输俄制基洛级潜艇

旱地行舟!伊朗陆上运输俄制基洛级潜艇
2021年05月08日 23:3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陆上运输基洛级潜艇。本身没啥说的,但是结合历史来看,就很有点昨日重现的意思。

  1453年,在奥斯曼土耳其攻打东罗马最后的城市君士坦丁堡时,土耳其海军被横在金角湾的铁索挡住了去路。穆罕默德二世和部下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旷古未闻的妙计奇策。他派人到热那亚商人据守的加拉太镇去,用优裕丰厚的报酬收买了那里的商人,使商人们允许他在加拉太北面铺设一条陆上船槽。船槽是用坚厚的木板铺成的,由高往低的滑行面,槽底又涂上很厚的一层牛羊油脂。靠着这条船槽,土耳其人经过一夜的努力终于奇迹般地将80艘战船拖运到了金角湾的侧面。最后,君士坦丁堡变成了伊斯坦布尔。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