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普卡拉涡桨攻击机最新改进型IA-58 Fénix

阿根廷普卡拉涡桨攻击机最新改进型IA-58 Fénix
2021年05月08日 21:5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IA-58“普卡拉”(Pucara)轻型攻击机由阿根廷FMA(Fabrica Militar de Aviones)研制,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960年代中期。当时阿根廷空军要求国家军用飞机制造厂研制一种新型的作战飞机,用于近距遮断、近距空中支援和侦察任务。“普卡拉”一名来自南美洲土著的石头堡垒。原型机AX-2“海豚”于1969年8月20日首飞,使用两台加勒特Garrett TPE331-U-303涡桨发动机。后继的原型机转为使用法国透博梅卡·阿斯塔左Turbomeca Astazou XVIG涡桨发动机。1982年5月28日,一架“普卡拉”击落了一架英军威斯特兰直升机,这是唯一一架被阿根廷空军击落的英国作战飞机。在圣卡洛斯地区,“普卡拉”使用火箭弹攻击了英国“阿登”号军舰,洞穿了其船舷。现代小型战机已经几乎没有使用涡桨发动机的了,但是对于阿根廷来说,这种飞机是适合的。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八期
阿根廷卡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