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新锐!阿贾克斯“硫磺石”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英军新锐!阿贾克斯“硫磺石”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2021年05月08日 16:4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 新浪微博@ Coelurus

  近日通用动力英国公司首次公开了新的“阿贾克斯“-‘掩护打击’硫磺石反坦克导弹发射车,以响应英国陆军全新“战斗群反装甲”(BGOAA)项目中的“车载近战掩护打击能力”(Mounted Close Combat Overwatch)。新的MCCO车辆的作用可视作已经退役的FV102“打击者”,以支援英国陆军未来新改组的”重型旅级战斗队“(HBCT)以及”纵深侦察打击旅战斗队“(DRSBCT)。新型“阿贾克斯“-‘掩护打击’硫磺石反坦克导弹发射车为在阿贾克斯车族的”阿瑞斯“装甲车底盘上安装了欧洲导弹集团(MBDA)设计的四联装”硫磺石“反坦克导弹发射箱,共两组置于车顶两侧。陆射版本的“硫磺石”反坦克导弹采毫米波雷达制导,射程不低于8公里,而根据英国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表示,新的MCCO车辆应至少能在10公里外打击装甲目标。 根据今年3月份英国国防部出炉的“2020年国防综合审查”报告,英国陆军决定放弃原本的“打击旅”改组计划,同时建立全新的“旅级战斗队”(BCT)。根据英国国防部规划,陆军准备重新组建2个重型旅战斗队(HBCT)、1个纵深侦察打击旅战斗队(DRSBCT)、2个轻型旅战斗队(LBCT)。 重型旅战斗队装备围绕新的挑战者3主战坦克、阿贾克斯装甲车族、拳师犬机械化步兵车辆进行组建。在英国陆军原本的装甲步兵旅(AI Bde)中,包括了一个坦克团、一个装甲骑兵团、两个装甲步兵营,其中装甲骑兵团中的指挥及支援中队内共有三个制导武器排,原先每个制导武器排装备4辆FV102“打击者”反坦克车,但在“旋火”反坦克导弹退役后改成由FV103“斯巴达人”携带肩射“标枪”导弹替代。而新的MCCO反装甲车辆将接替FV103作为旅中远程反装甲打击力量。 新的纵深侦察打击旅战斗队将结合无人飞行器(UAS),与“阿贾克斯”装甲车、155毫米“机动火力平台”(MFP)及“制导多管火箭系统”(GMLRS),而新的MCCO反装甲车辆将提供远程的“非瞄准线”(NLOS)反装甲能力,结合“阿贾克斯”装甲车的先进侦察传感器,纵深侦察打击旅战斗队将提供陆军强大的远程火力支援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八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