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色普鲁士!东德纪录片《SPW und SPz》讲述战车史

红色普鲁士!东德纪录片《SPW und SPz》讲述战车史
2021年04月08日 19:34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东德纪录片SPW und SPz (NVA - 1985),是德人民军制片厂拍摄的纪录片、教学片系列之三,详细介绍了装备NVA的BTR-60,BTR-70,和BMP-1,以及退役的BTR-152,当时即将服役的BMP-2。前半段讲解了坦克装甲车辆和机械化部队的诞生,后半段则结合NVA的影像讲解SPW-60/70轮式装甲输送车和BMP-1/2步战。生肉,不过现在文字资料比较好找,可以结合影像了解。影片制作专业,展示了摩步排队形切换、步兵下车、武器装备操作等方方面面的细节,对于了解华约摩步具有较高价值。

  此外,影像中出现了NVA的T-72M主战坦克,可以看到战斗状态下展开的鱼鳃裙板。

华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