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RQ-4无人侦察机赴伊朗进行夜间侦察

美国空军RQ-4无人侦察机赴伊朗进行夜间侦察
2021年04月08日 18:18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第99远征侦察中队RQ-4无人侦察机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Al Dhafra空军基地起飞,前往波斯湾上空对伊朗进行夜间侦察。

  RQ-4“全球鹰”无人机的历史始于1995年5月,当时特里达因-瑞安航空公司(现在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一部分)的“全球鹰”项目在无人机竞标中获胜。

  1998年2月,“全球鹰”从位于加里福尼亚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完成了56分钟的首次飞行。1999年3月,第二架原型机在事故中坠毁,尽管如此,“全球鹰”仍然在国内外的一系列飞行测试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诺斯罗谱·格鲁曼公司研制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全球鹰”相貌不凡,看起来很像一头虎鲸,它身体庞大、双翼直挺,翼展超过波音737飞机,球状机头将直径达1.2米的雷达天线隐藏了起来。“全球鹰”飞行控制系统采用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可自动完成从起飞到着陆的整个飞行过程。通过使用一个卫星链路,自动将无人机的飞行状态数据发送到任务控制单元。

  2019年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说,当天凌晨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涉事飞机是一架MQ-4C型“人鱼海神”无人机。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一机型是RQ-4“全球鹰”的变体,造价在1亿美元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