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50只!麻烦了

150只!麻烦了
2023年03月30日 22: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150只!麻烦了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哥伦比亚政府正在为已故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生前养的70只河马发愁。

  20世纪80年代,风头正盛的埃斯科瓦尔为了显示自己的财力,从非洲引进数只河马到哥伦比亚的豪宅中。自毒枭去世后,这些河马就无人照看,目前已经从70只繁衍至150只。动物学专家表示,照这个速度繁衍下去,到2040年,河马的数量将达到惊人的1500只。

  由于数量大,这些河马已经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且照看它们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金钱。近日,哥伦比亚政府希望可以将这些河马送往墨西哥和印度,“如果一切顺利,它们可以在年底前离开哥伦比亚。”一位负责人表示。

《世界报》报道截图《世界报》报道截图

  “墨西哥最多可以接纳10只,印度表示他们最多可以接纳60只。但仅运输飞机就需要花费大约100万美元,因为它们太重太大了,年幼的河马体重可以超过一吨,成年河马几乎是幼年河马体重的三倍。”一位负责人在接受《世界报》记者采访时说到。

  报道称,在过去的十年里,哥伦比亚政府已经成功地向哥伦比亚不同地区的动物园输送了7只,并收到来自乌拉圭和厄瓜多尔等几个拉丁美洲国家的收养申请,但都因为高昂的运输成本最终泡汤。

  有些动物学家则建议将它们“送回非洲”,但非洲并不缺河马,而且运输成本非常高,并且非洲当地表示,这些河马来自另一个热带地区,害怕会对当地动物群构成威胁。

  报道称,至于剩下的河马,哥伦比亚动物保护区和救援中心也许会是它们的最终归属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