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多区发布通知!

北京多区发布通知!
2022年11月30日 14: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北京多区发布通知!

  注意!北京多区发布通知:即日起,这些人可不必每日核酸检测。

  近日,北京市朝阳、通州、石景山、大兴等多区发布通知,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群体实行免检,推行“愿检尽检”。

  具体包括长期居家老人、三岁以下婴幼儿、在家上网课学生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朝阳区

  11月29日,朝阳区在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将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其中,将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群体实行免检,推行“愿检尽检”。长期居家老人、每日上网课学生、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此举不仅可减少传播的风险,也能有效节约资源,后续将根据实施效果进行动态完善。

  通州区

  11月30日,通州区发布通知,结合区域疫情发展形势,在科学评估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群体实行免检,推行“愿检尽检”。

  长期居家老人、三岁以下婴幼儿、在家上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有针对性地免除部分低风险人群参与每日核酸检测要求,是降低疫情防控对市民生活影响、落实中央精准防控的要求,不仅可以减少传播风险,也能有效节约资源。

  通州区将继续加强科学研判,提升免检人员精准性,动态调整相关措施,实现更好的精准防控。

  石景山区

  11月30日,石景山区发布通知,当前,该区疫情仍呈发展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进一步提高防控精准度,降低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影响,即日起,长期居家老人、每日上网课学生、婴幼儿、居家办公人员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不必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近日大风寒潮来袭,请有外出需求的居民朋友在参加核酸检测时,注意防寒保暖,建议佩戴N95口罩,前后保持安全距离,不交谈,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做好手卫生。

  大兴区

  11月30日,大兴区发布通知,为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区核酸检测资源,长期居家老人、每日上网课学生、婴幼儿、居家办公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综合自“这里是大兴”、“北京石景山”、“北京通州发布”等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综合自“这里是大兴”、“北京石景山”、“北京通州发布”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