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波兰建议将德国提供的防空系统部署至乌边境

德媒:波兰建议将德国提供的防空系统部署至乌边境
2022年11月24日 15: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媒:波兰建议将德国提供的防空系统部署至乌克兰边境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德新社23日报道,波兰向柏林提出是否可以将德国防空系统部署到乌克兰边境。在靠近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波兰村庄上周遭遇导弹袭击后,德国向波兰提供了防空系统。

  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23日晚在推特上说,他已向柏林方面提出将德国提供的“爱国者”防空系统部署在乌克兰的请求。

  报道称,11月15日,距离乌克兰边境仅6公里的一个波兰村庄遭到导弹袭击,两名平民死亡。

  据报道,包括北约在内的西方国家目前认为,造成伤亡的是一枚用于防御俄罗斯进攻的乌克兰防空导弹。

  报道称,布瓦什恰克提议将德国提供的防空系统部署在乌克兰西部边境。他说:“这样做既能使乌克兰免遭进一步伤亡和停电损失,又可以加强我国东部边境的安全。”

  据报道,布瓦什恰克周一与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达成加强波兰空中防御的协议,柏林向其提供了战斗机和防空系统。布瓦什恰克起初提议将防空系统部署在靠近乌克兰的波兰边境。(编译/潘晓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