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亟须更新空军学说

印媒:印度亟须更新空军学说
2022年11月24日 14: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媒:印度亟须更新空军学说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印度教徒报》网站11月19日刊登题为《是的,印度空军需要新学说》的文章,作者是退役空军少将曼莫汉·巴哈杜尔。全文摘编如下:

  为了指导印度空中力量未来的发展和应用,是时候检讨并公开制定于2012年的印度空军学说了。学说驱动技术,鉴于不断取得的进步,印度空军的学说必须阐明以下几点,以应对本世纪中叶的挑战。

  技术已取得飞速进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正在得到改进,以模仿人类的认知能力和直觉。

  必须重新评估印度空军的作用和使命,因为在未来的冲突中,太空即使不是中心领域,也将是一个重要领域。尽管存在《外层空间条约》,但必须接受太空武器化。几个世纪以来的冲突已经表明,优势在占据“高地”的军队一边。因此,有必要强调无人平台和太空资产,包括让卫星随时待命的能力。毋庸置疑,这将是一项跨部门努力,但必须通过一项公开学说将其制度化。

  失去空中优势已经并将意味着一个国家的厄运。尽管需要投入大量财力,但印度空军的学说必须阐明这方面的必要性。

  在致力于联合的努力中,如何将各种空中力量——包括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以及精确打击能力——相结合,将是一个必须做的决定。印度空军未来的“飞行计划”需要一个学说基础,不应将其与目前要求实现战区化的呼声混为一谈。

  11月8日,印度空军参谋长维韦克·拉姆·乔杜里在印度空军与法国空军举行的联合演习上讲话。(法新社)

  鉴于印度面临的双线威胁,我们会被迫与他国结盟吗?虽然这将是一项政治性呼声,但肯定可以解决“与友好国家的联合行动”的问题,包括在“四方安全对话”这样的伙伴关系中的承诺。

  世界已逐步过渡到多领域行动,即网络、太空、电磁波谱和影响力行动等行动同步启动或分阶段启动,以采取“整体政府”的办法来实现国家目标。印度空军将只是多领域力量同步中的一个齿轮,尽管是一个重要的齿轮。

  要加快新思想的形成,人员必须感到安全——他们必须占据心理高地,才能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印度空军的学说必须强调,“国防”是一项国家事业,不应被执掌大权的政治制度的棱镜加以过滤。这一点至关重要。

  空军不仅事关战斗机。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运输机与直升机机群、雷达和通信系统等作战辅助系统在行动中至关重要。它们在未来若干年的过时将使其陷于与目前这些库存战斗机(30个中队)相同的境地。在印度试图巩固其地区大国地位之际,这些作战支援资产对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也至关重要,这是军事外交和外交政策的重要环节。忽视它们对印度不利,主要是因为它们在维持动能方面也至关重要。

  印度空军的新学说必须顾及这些因素,以指导政策制定者。印度空军正处于十字路口。考虑到具有挑战性的安全环境以及资金缺乏问题,印度空军需要修订其学说,助其驶向前方。

印度空军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