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媒体果然追问了

印度媒体果然追问了
2022年08月16日 16: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媒体果然追问了

  印媒追问“远望5号”停靠斯里兰卡港口事宜,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印媒记者就中国科考船停靠斯里兰卡港口追问称:斯里兰卡方面已经许可中国“远望5号”科考船停靠在汉班托塔港,请问中方是否会考虑向债务累累的斯里兰卡提供更多的金融援助,以及是否考虑履行今年早些时候承诺的援助?

当地时间16日,中国科考船“远望5号”抵达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图源:印度《今日商业》网站当地时间16日,中国科考船“远望5号”抵达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图源:印度《今日商业》网站

  汪文斌表示,首先我要再次重申一点,“远望5号”科考船进行海洋科考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通行惯例,不影响任何国家的安全和经济利益。

汪文斌 图源:外交部网站汪文斌 图源:外交部网站

  汪文斌说,至于你关心的中斯之间的合作,我们也多次强调,中斯之间是友好近邻,我们对斯里兰卡当前面临的经济、社会困难感同身受。我们过去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斯里兰卡克服经济困难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过去是这样做的,今后依然会这样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