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总统国安助理沙利文确诊 日本修改企业防疫方针

美总统国安助理沙利文确诊 日本修改企业防疫方针
2022年06月19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总统国安助理沙利文确诊 日本修改企业防疫方针

  (抗击新冠肺炎)美总统国安助理沙利文确诊 日本修改企业防疫方针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9日11时21分,全球累计有538676346例确诊病例、6318034例死亡病例。

  美洲:美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沙利文确诊新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于当地时间18日证实,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沃森称,沙利文目前无症状,近期也没有与总统拜登近距离接触。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8日17时20分(北京时间19日凌晨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623万例,死亡病例达101.3万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数据相比,新增确诊76485例,新增死亡485例。

  加拿大联邦政府17日宣布,即日起停止使用官方推出的新冠病毒警报应用程序。

  加政府表示,通过该程序警告用户可能感染的服务由此被禁用,用户可从手机等设备上删除该程序。加政府于2020年7月底面向公众推出这一应用程序。官方数据显示,逾690万人下载了该应用程序。这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18%。超过5.7万名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用户通过此程序向他人发出了警示。而据加官方统计,该国目前累计报告病例近390万例。

  加官方称,公共卫生状况现已好转,病例数已下降。且过去数月内,各地核酸检测数减少,向用户发送可能感染的警示通知也减少,因而该应用程序的使用率降低。

  亚洲:日本经团联修改防疫指导方针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17日修改了防疫指导方针。关于企业出差和线下会议,删除了呼吁注意防疫的表述。修改后的防疫指导方针称,与飞沫传染等相比,接触传染的风险较低,无需频繁对桌椅等公用设备进行消毒和清洗,另一方面,强调了通风换气的重要性。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修改后的防疫指导方针中删除了敦促佩戴口罩的相关表述,并称在保持适当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摘下口罩。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8日,日本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837例,累计确诊病例约913.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计死亡病例约3.1万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7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27.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病例2.4万例。

  欧洲:英媒称新冠变异株致欧洲住院者激增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7日报道,随着欧洲国家新冠免疫水平下降和疫情限制措施解除,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亚型导致欧洲国家住院人数激增,可能引发新一轮全球疫情。

  据该媒体数据,包括法国和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住院人数正在增加。德国住院人数增加已持续一周多的时间。报道援引专家的警告称,大规模缩减检测和监测措施不利于各国发现新的变异毒株并迅速作出反应。这可能导致今年晚些时候出现新一波疫情。这将令卫生系统承压,且可能更难控制。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日0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20.49万例,较前一日新增80264例;累计死亡病例14万例,较前一日新增58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39.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计死亡病例38万例。

  大洋洲:澳媒称5岁以下儿童新冠疫苗开打尚需数月

  据《悉尼先驱晨报》18日报道,澳大利亚免疫技术咨询小组(ATAGI)前任主席Allen Cheng称,澳大利亚可能还需数月,才能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该报指出,Cheng虽然没有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设定时间表,但实际上,到8月底或9月初可能开始接种工作。(完)

  【编辑:张乃月】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