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刚,拜登签了!

刚刚,拜登签了!
2022年04月09日 09: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刚刚,拜登签了!

  白宫:拜登签署法案,暂停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等媒体最新报道,白宫当地时间8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签署了“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法案”,以及“暂停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的法案”。

  俄新社:拜登签署关于禁止进口俄能源法案

  塔斯社报道称,拜登上个月就曾签署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行政令,此次签署“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法案”是将该项措施编纂成法。

拜登 资料图拜登 资料图

  此前,据美联社7日报道,美国国会当天通过两项法案,同意暂停美俄正常贸易关系,并同意禁止从俄进口石油等能源。报道称,美国暂停与俄正常贸易关系,取消俄“最惠国”贸易地位,意味着美国今后可以对俄钢铁和铝制品等进口货物采取更高的关税。

  近来在俄乌冲突背景下,美国已宣布多项对俄制裁措施,涉及经济、能源等领域,俄方也宣布了一系列反制裁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5日谴责西方对俄制裁,他在一场电视会议上说:“正在实施的这些制裁近乎宣战。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同月19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称,俄罗斯经济不会因制裁而崩溃。他还称,那些试图限制俄罗斯发展和破坏俄罗斯人生活的敌人会感到后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