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凌晨宣布:将对俄罗斯展开“毁灭性制裁”

拜登凌晨宣布:将对俄罗斯展开“毁灭性制裁”
2022年02月25日 08: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凌晨宣布:将对俄罗斯展开“毁灭性制裁”

  北京时间25日凌晨2点40分,美国总统拜登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拜登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将对俄罗斯展开“毁灭性的制裁行动”。

图源:白宫官网视频直播图源:白宫官网视频直播

  针对日前俄乌之间的冲突,拜登在讲话中指责俄罗斯“选择了战争”,称俄罗斯必须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因此,结合24日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的会晤商讨情况,拜登宣布以美国为首的G7一致同意对俄罗斯采取“毁灭性的制裁”。据拜登在讲话中宣布,这些制裁包括以下4个方面:

  限制俄罗斯用美元、日元和欧元进行国际交易的能力。

  封锁俄罗斯扩张军力的能力。

  设法限制俄罗斯在高新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对俄罗斯银行持有的约1万亿美元的资产展开全面制裁,并冻结包括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资产在内的全部在美资产。

  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拜登表示除了上述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外,美国也在讨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展开制裁。

  在宣布四条具体的制裁措施后,拜登也回应了以下几个国际社会关心的问题。就美国是否会向乌克兰派遣武装部队这一方面,拜登明确表示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但与此同时,拜登又授权向德国增派部队,声称“将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在拜登的讲话后,美国国防部长宣布了向欧洲多地增派7000名美军士兵的计划。

  自俄乌爆发冲突后,西方各界有不少人指责中国“没有阻止俄罗斯发动‘侵略’”,有记者就此问拜登提问,拜登表示自己并没有准备对这个问题作出评论。

  此外,拜登称美国将在条件允许时释放更多石油储备,以对冲俄乌局势带来的油价上涨问题。

  除了以上涉及美国及其盟友的后续行动方针外,拜登也在讲话中回应了美国对俄罗斯近日行动的态度。他声称美国没有与俄罗斯展开对话的计划,并指责俄罗斯的野心“不仅是乌克兰”,而是在“试图重建苏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