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外务省: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朝鲜外务省: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2022年01月14日 15: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朝鲜外务省: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据朝中社1月1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美国对朝鲜近期的军事活动说三道四。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近期朝鲜进行的新型武器开发工作是其国防力量现代化建设的一部分,不针对特定国家或势力,并未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危害。尽管如此,美国却把朝鲜的有关合法活动提到联合国安理会议程上,启动单独制裁,故意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对朝鲜行使合法的自卫权利说三道四,这是明显的挑衅,是强盗逻辑。这证明了美国现任政府在口头上叫嚷外交和对话,实际上却仍然秉持着对朝孤立扼杀的政策。

  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朝鲜绝不会放弃这一权利。如果美国固执己见,继续采取对抗态度,朝鲜将作出更强有力的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