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已致14人遇难

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已致14人遇难
2021年12月06日 00:5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已致14人遇难

  中新社雅加达12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国家抗灾署5日通报,截至当天17时30分,该国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喷发已造成14人遇难、56人受伤入院。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下午向塞梅鲁火山喷发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妥善安置和全力救助受灾民众,尽力搜寻失踪人员。

  佐科还要求立即对受火山喷发影响的民众提供医疗援助和后勤保障,尽快修复受损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满足受灾民众基本需求。

  印尼副总统马鲁夫当天亦对因火山喷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力争于6日前修复受火山灰覆盖而损坏的79个变压器中的69个,并根据火山喷发情况择机抢修其余10个,尽快恢复灾区供电。

  印尼国家抗灾署、红十字会均已于火山喷发当晚开始向灾区运送包括食品、帐篷、毛毯、口罩、药品等在内的生活和医疗救助物资,地方政府和抗灾机构在安全地带设置了多个安置点。

  当地时间4日15时许,位于印尼东爪哇省境内的塞梅鲁火山在大雨中剧烈喷发,形成火山灰雨覆盖了附近10多个村庄,火山喷出的熔岩顺着山坡流入附近河流。

  火山所在的卢马江县(Lumajang)官员称,厚厚的火山灰层把数个村庄遮蔽得犹如暗夜,有的村民房屋整栋被火山灰掩没。当地政府紧急疏散并安置了数千人。(完)

  【编辑:岳川】

印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