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BA新疆球员代言阿迪被罚,自治区回应

CBA新疆球员代言阿迪被罚,自治区回应
2021年10月22日 19: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CBA新疆球员代言阿迪被罚,自治区回应

  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第58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有外媒就近期CBA新疆球员胡明轩因代言阿迪达斯而受到球队惩罚提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一些西方企业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着赚中国人的钱,简直是痴心妄想!

  据广州广播电视台近日报道,由于队内国手、上赛季CBA总决赛MVP胡明轩签约代言某德国运动品牌引起争议, 广东队对其做出内部扣发20%夺冠奖金的处理。胡明轩1998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国篮球国家队队员,目前效力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9月底他宣布成为阿迪达斯篮球代言人,但由于阿迪达斯曾参与抹黑新疆棉花,胡明轩此举引发极大争议,不少网友认为其作为新疆出身的球员却代言污蔑新疆的品牌的行为不妥。

  “一些西方企业基于虚假信息,盲目作出抵制新疆棉花的决定,比如HM、耐克、阿迪达斯等。结果又怎么样呢?无非是丧失中国市场、损失中国客源、影响企业声誉。”徐贵相在回答外媒记者关于胡明轩一事的提问时表示,这些企业不顾事实依据,“完全是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着赚中国人的钱,简直是痴心妄想!”

  徐贵相说,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疆的棉花生产已经实现了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根本用不着大量的“采棉工”。“比如,自2015年开始,新疆巴州地区的棉花,大部分已经使用机器采摘。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强迫’人们跟机器抢活干吗?有关西方智库的报告纯粹是主观臆断,毫无依据。在10月11日北京举办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直播连线了一位新疆棉农,大家真实地看到了新疆棉花采摘的情况,那成片成片的棉花地和大朵大朵的棉花是不会撒谎的。”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范凌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