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多措并举力保煤炭稳定供应

外媒关注:中国多措并举力保煤炭稳定供应
2021年10月22日 15: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多措并举力保煤炭稳定供应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20日报道,中国有关部门要求该国煤矿能产尽产,在冬季临近之际增加产量,缓解持续的能源危机。

  报道称,中国国家发改委宣布这一消息正值许多省份连续数周电力紧缺,迫使高峰时段限电和部分工厂停产。

  报道称,随着中国追求雄心勃勃的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北京推动煤矿减产。但使用化石燃料的项目需求激增,没有足够电力来维持运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煤矿开始被要求增产,内蒙古本月早些时候已要求当地煤矿提高产量。

  随着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到来,有关部门现在要求煤矿尽可能提高产量,禁止随意关停煤矿。

  自9月底以来,电厂存煤稳步增加。国家发改委近日称,东北三省的电厂存煤可用24天,比月初增加11天。

  报道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电力危机继续对全球供应链构成威胁。苹果等美国主要企业的供应商已缩减生产水平,以配合当地实施的电力限制措施。

  报道指出,能源问题不仅在中国存在。印度当局警告称,随着电力成本上升,关键地区可能面临“电力危机”。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已经飙升。

  另据路透社北京10月20日报道,针对近期动力煤等主要大宗商品期现货价格上涨,中国证监会周三表示,将指导交易所采取提高手续费标准、收紧交易限额、研究实施扩大交割品的范围等措施,坚决抑制过度投机,杜绝资本恶意炒作。

  郑州商品交易所周三宣布,对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实施交易限额,并调整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

  报道称,中国近期接连祭出重拳规范商品期货现货市场。国家发改委周三下午在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园区调研,强调严厉打击煤炭现货市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重点打击资本炒作煤炭现货市场行为并公开曝光。

  国家发改委周二下午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以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煤炭市场回归理性,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