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共卖了2分钱 两艘美国退役航母将被拆船公司拆解

一共卖了2分钱 两艘美国退役航母将被拆船公司拆解
2021年10月08日 08: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两艘美国退役航母,一共卖两美分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在服役数十年后,美国海军以每艘 1 美分的价格将两艘退役的航空母舰卖给了一家拆船公司。美国官员们表示,降低的价格反映了该公司将从出售拆船废旧金属中获利的事实。

  《今日美国》称,美国海军下属的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表示,已同意将“小鹰”号和“约翰·肯尼迪”号航空母舰出售给位于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的国际拆船有限公司(ISL)。

  《布朗斯维尔先驱报》称,拖船和拆船是一个代价高昂的过程,海军此前已向 ISL 支付了大量资金来回收其船只。ISL 发言人称,两艘航母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被拖到布朗斯维尔进行拆解。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言人艾伦·巴里博在一份声明中说:“合同价格反映了签约公司将受益于废钢、铁和有色金属原料的后续销售。”

  据悉,“小鹰”号于1961年服役,并于2009年退役,目前被封存在华盛顿州布雷默顿的海军设施。而“约翰·肯尼迪”号于1968年服役,并于2007年退役,目前停泊在费城海军造船厂。这两艘航母均能搭载数十架飞机,其中“小鹰”号曾在越南战争中部署,而“约翰·肯尼迪”号则参加了海湾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