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名美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三名美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18: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三名美国前情报人员招认:曾为阿联酋公司从事黑客活动

  三名美国前情报和军事人员日前承认,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供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以进行黑客攻击。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审理此类案件尚属首次。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道,阿联酋企业DarkMatter以阿联酋政府的名义进行黑客攻击活动,三名被告马克·拜尔(Marc Baier)、瑞安·亚当斯(Ryan Adams)和丹尼尔·格里克(Daniel Gericke)被控在这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检察官表示,三名被告向这家阿联酋公司提供了黑客和情报收集系统,用于入侵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计算机。

  该案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审理,检方指控这三名被告违反了与出口管制和计算机诈骗相关的美国法律。三名被告没有对指控提出异议。目前,三名被告已同意支付近170万美元(约合1095万元人民币)以了结相关刑事指控。

  这些指控是根据一项暂缓起诉协议(DPA)提出的。该协议除了要求支付近170万美元外,还强制要求这些人配合美国司法部调查,并切断与阿联酋情报或执法机构的任何联系。如果他们能在三年内遵守这些条款的话,美司法部将不会提出任何起诉。

  数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曾表示,外国政府可能会雇用前美国情报人员来帮助他们进行间谍活动。官员们称,这种做法可能暴露美国的国家机密信息。

阿联酋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